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驅除紅蜘蛛


 被紅蜘蛛蟲害的病患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最近我家植物被紅蜘蛛侵襲,剛開始只是一兩隻,沒想到才過幾天卻是一整群,還擴散到其他盆植物,看到都起雞皮疙瘩,比較嚴重的紫蘇跟迷迭香都長蜘蛛網了,眼看蘋果薄荷葉片一片一片掉,我才意識到再這樣下去會全軍覆沒,不行,我不能讓我親手照顧的植物死掉,我開始發起對抗紅蜘蛛作戰方法。
作戰方法一:使用洗碗精稀釋水(洗碗精1:100)這是最多人使用的方法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作戰方法二:用水充分洗淨。
大盆栽我是直接用灑水清洗葉面,每天洗一次就可以了。
小盆栽我是用浸泡法,首先雙手要壓住土壤,
要小心不要讓土壤掉下去喔!


要將葉面充分洗淨
紅蜘蛛最愛躲在葉片底下
如果各位大大您家的植物也被紅蜘蛛侵襲,那您可以參考看看我的作法,
希望各位大大養的植物都能健健康康吃百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